簡介
Introduction

文物古蹟是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,也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,延續社會文化和增加歸屬感。

粵港澳大灣區(以下簡稱「大灣區」)包括香港、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,和廣東省廣州、深圳、珠海、佛山、惠州、東莞、中山、江門、肇慶九個城市,文物古蹟內涵豐富。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,為促進大灣區文物建築保育的合作和交流,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古物古蹟辦事處,於2022年11月9至10日(星期三至四)在香港大會堂舉行「大灣區文物建築高峯論壇」,約三十位來自文物建築、活化利用以及文物保育的專家學者,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及創新理念,並探索未來的合作路向。

高峯論壇的四大主題是︰

(一) 文物建築保育和活化再利用的新發展
(二) 知識分享和公眾參與-文物建築教育的新策略
(三) 應用於文物建築保育和教育的新科技
(四) 跨地域合作

高峯論壇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,並獲得香港古物諮詢委員會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支持。香港大會堂剛於2022年被列為法定古蹟,在此舉行高峯論壇別具意義。

我們期望高峯論壇能為大家帶來文物建築保育和活化、科技應用,以至文物建築教育推廣和跨地域合作方面的嶄新視野,讓大灣區內的文物建築保育更上一層樓。

主辦單位
獨家贊助機構
支持單位

聯絡我們

一般查詢熱線:
(852) 2208 4488
電郵︰
enquiry@amo.gov.hk
傳真︰
(852) 2377 9792

© 大灣區文物建築高峯論壇 2022 版權所有 隱私政策